close

這裡有Barn Canteen籌劃一年半的甘苦血淚史,

一條連老餐飲人都不敢走的路,

兩個個性完全不一樣的事業夥伴江捷與魏楓娟,

卻同樣天生不服輸個性、只挑戰自己。

穿戴大格局膽識在優雅溫和的藝術身軀上,

堅信只跟自己比賽才能成功,

只選走沒人敢走的路才刺激。

 

這一路,Barn Canteen穀倉法炊的醞釀與執行過程,

是一堂理想與現實“火生生“的煙硝戰,

創建這個品牌的得把形同廢墟的老房子大搞破壞,

過程中,魏楓娟曾在沒有保全的狀態下,睡工地顧著深怕被偷光的百萬廚房設備,

接二連三遇到鄰居檢舉與建管查報,歷歷刀光劍影,回想起來還是不禁懷疑當時是怎麼熬過來的?

 

那一夜我們是綠巨人

2009年11月底的冷夜,四樓的露台漂蕩著臨時架上勉強抵擋寒流的詭異綠色帆布,工地燈映照著,兩人互損對方臉色如綠巨人,衣衫粗鄙江捷被酸胸肌不夠大塊,其實這耍嘴皮的對話是試圖分散彼此不安與無助,不敢告訴對方心中正揣想著:

人生何苦?

日子本來超舒爽的,幹嘛為了個莫名其妙的白日夢搞得灰頭土臉?

任誰都無法連結這個場景:

當時暗夜顧著工地,白天還要對工人硬槓要求美感與品質的那個女孩子,竟是開著一台六百多萬的保時捷的時尚設計者,藝術管理與公關行銷背景,過去執掌參與無數大小品牌的創意總監卸下身段直接參與工程,拿起電鑽榔頭不服輸地告訴工人這就是他合夥人江捷先生設計圖上要的樣子。這個品牌與概念一上舞台便立刻得到大家目光,當然他們也怕樹大招風,但如果他們願意把理念傳遞出去與大家分享這段過程何嘗不是好事,也讓還有心做夢的人知道一件鼓舞人心的血淚史是這樣產生。兩人總是溫暖親切笑盈盈,一派爽朗自在輕鬆談笑,真誠不端架子,當聊到心境轉折時那一抹堅定認真的眼神令人動容,更不敢輕忽這品牌創建過程的難度只有身歷其境才能體會。

 

能熬下

就是你的

 

不能堅持

就不要開始這條路

 

因為孤獨與接踵而至的各樣重擊

將挫敗你的自信心

 

我很高興這一路我的合夥人江捷先生從來沒有“聽話“,也要我“別聽話“,很多意見來自所謂的老前輩的關心,他禮貌回應感謝,但壓根都是左進右出,聽取意見對他來說,其實不是成功創造新品牌或幫老品牌再造新生命的方式,因為他認為要“淨空“,“先無“才能“後有“,不受別人想法影響,才能創造好品牌,江捷笑說這是鴕鳥成功論。多數的人會到處問建議,他卻主張眼不見耳不聽,但一定要聽自己心中的那個聲音,『那是老天賜你吃飯能力的聲音』


PS. 我這小小編想著這是因為你是天生才華才能這樣想,別難為我們一般人啦~~我們還是想聽你的建議然後給大家分享。

 

誰比我懂美這件事,那我聽他的
採訪中覺得他有一種與生俱來的領袖魅力,一股名門之後的自負與任性,這大概跟家族遺傳有關吧,江捷的曾祖父江國輝烈士是清末武狀元,在甲午戰爭台灣割讓給日本後被清朝任命為台灣國總統,最後入嗣忠烈祠受後世尊崇是因為無懼生死領軍抗日。這種霸氣基因證明了江捷真的是天生難得,兼有才氣與一表人才,既商業又藝術的頭腦,『應該是他的頭比較大的關係吧』楓娟作鬼臉地說著,這兩人恐怕又要開始互損抬槓了。

 

 『因為他相信自己的所作的一切與堅持終將被懂的人所看見』,魏楓娟在江捷離開座位接電話時真摯感性地說出這一番話,

『很謝謝他,和江捷共事這麼多年,他很磨我的銳氣讓我學著收放,還要懂人之間不是只有黑白正反,還有那一點的灰灰朦朧是人們偶爾短暫想躲問題的角落,要我別用CSI鑑識組那種事事講正義與非黑即白的霸氣來檢視對錯』,『把人攤在陽光下會晒死的』,這就是他對人有寬容與氣度的一面。

 

兩人偶爾耍賤互損,也能毫不隱瞞自揭瘡疤讓對方取笑但仍舊無礙地位自尊,這是他們激勵彼此士氣的變態方式,這樣互信的夥伴關係在這個世代已經很少見了。就像體型嬌弱的小狗被丟進鬥狗場,但卻背靠背一同使力互相照應,即便中場也互舔傷口加油打氣繼續再戰,也因此兩人有了可以延續幾輩子的真情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n can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